<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赣台交流

第五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学生夏令营顺利闭营

2018-07-16 来源: 浏览次数:0

第五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学生夏令营闭营式会场

 

本网讯 党委宣传部 文/赵莉  图/陈康   悠悠赣江水,浓浓两地情。7月11日下午,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民革江西省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南昌职业学院和南昌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承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学生夏令营在南昌五中举行闭营仪式,至此,为期七天的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南昌市台办主任巫滨,南昌市台办副调研员戴继斌,南昌市台办联络处处长左有兴,江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南昌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南昌职业学院理事长、南昌五中校长章跃进,南昌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小琴,南昌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专职副会长涂继明,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带队老师及全体夏令营营员共同参加了闭营仪式。闭营式由南昌职业学院副院长杨永东主持。

巫滨主任首先代表市台办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顺利闭营表示祝贺,同时对多年致力于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在发言中讲道,今年已经是南昌职业学院连续承办的第五届夏令营活动,实属不易,但意义深远。这项活动是赣台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加速两岸青年学生之间的交往,激发两岸青年一代对同根、同族、同源民族文化的认同感。随后,作为本次夏令营的团长,来自台湾青年创业总会副主委、中华江西旅台同乡会总会副会长黄维钧说道:“短短七天,我们一共游历了江西省的5个城市、10个景区、30多处景点,不仅领略了江南温润的山水景色、体验了中华道教的传统文化,还感受了赣鄱之地的风土人情。”他希望赣台学生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起点,继续深入学习中华文化,增进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章跃进会长运用拆文解字的方式,对汉文字“合、和、同”进行解读。他提出,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本就同为一家,理应同心合力、携手共进,为了海峡两岸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

闭营式上,营员们以集体座谈的方式纷纷发表感言。来自台湾元智大学的郑典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非常喜欢这里的人文风俗,尤其对本地人的热情淳朴印象深刻。”来自南昌职业学院的石恩聪讲述了自己在夏令营生活中与台湾学生相处的动人情景,表示也学习到了很多台湾人民良好的生活习惯。会上,南昌职业学院创业办副主任、创业学院副院长刘建林热情地邀请台湾青年学生来赣学习交流,共同为海峡两岸的创新创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南昌职业学院杨永东副院长对本届夏令营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夏令营活动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新鲜”。同学们基本上都是第一次参加类似这样的活动,其中大部分的台湾同学是第一次来到江西。二是“融洽”。44名营员来自台湾和江西共23所高校,在经过几天的相处之后,从原本的不熟悉到如今的真诚以待,相互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三是“安全”。在1300多公里的旅途中,没有发生一起伤病事故和意外事件,圆满完成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依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共享中国梦”的指导精神,本届夏令营的主题为“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两岸一家亲 同叙中华情”。同为炎黄子孙,两岸同胞本就血脉相亲、文缘相承,两岸青年学生同游大好河山、感受历史记忆、品味赣鄱文化,不仅可以增进两岸人民的情感交流、促进两岸文化的相互融合,还对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南昌市台办主任巫滨在闭营式上发言

blob.png

江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南昌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

南昌职业学院理事长、南昌五中校长章跃进在闭营式上发言


 

南昌职业学院杨永东副院长主持闭营式并作总结发言


 

7月5日,在南昌市参观滕王阁合影


 

7月7日,在鹰潭市龙虎山参观天师府合影 


 

7月8日,在上饶市婺源参观江湾村合影 


 

7月9日,在景德镇参观古窑合影


 

黄维钧团长(左一)与台湾同学在庐山上的合照

        

台湾和大陆的部分学生在庐山上的合照


随行老师在南昌昌北机场为营员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