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赣台交流

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在我校开营

2019-07-05 来源: 浏览次数:0

本网讯 党委宣传部报道 7月3日下午,“龙脉相传·青春中华——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开营仪式”在南昌职业大学音乐报告厅隆重举行。近30名台胞青年和南昌职业大学的同学们欢聚一堂,为本次夏令营的活动拉开帷幕。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江西中华文化学院院长刘晓庄出席开营仪式并授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勇,夏令营团长、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江西省委台办副主任徐建星,江西省台联会长徐友洪受邀参加活动,南昌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南昌职业大学理事长章跃进,南昌职业大学校长周金堂以及省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台联、江西中华文化学院、南昌职业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夏令营江西分营全体营员一同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南昌职业大学副校长章志伟主持。

  

开营式会场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江西中华文化学院院长刘晓庄授旗

 

南昌职业大学校长周金堂教授、研究员致辞

仪式开始,南昌职业大学校长周金堂教授、研究员上台致辞。他首先代表南昌职业大学理事会、党委、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向出席开营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台湾青年学生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夏令营活动中,通过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有利于加深彼此之间友谊、积累认同、凝聚共识,为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协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搭建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

 

江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勇讲话

江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勇上台讲话。他说,江西人文荟萃、风景秀丽,赣台青年一同游览祖国秀丽江山,不但能够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更能真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渊源,各位营员可以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亲身感受,对江西悠久的历史文化能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留下深刻难忘的记忆。

 

夏令营团长、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讲话

夏令营团长、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台湾青年学生通过这次的夏令营活动可以构建一个真实的“江西印象”,也可以在沟通互动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友谊,为今后的个人发展搭建一个更宽广的舞台。

最后,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江西中华文化学院院长刘晓庄颁授夏令营江西分营营旗。

 

南昌职业大学副校长章志伟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赣台青年学生联欢会,两岸青年学生共同表演了12个歌舞节目。联欢会上,来自南昌职业大学的王珊演唱了《鄱阳湖》,夏令营营员徐一瑄等学生代表合唱了《青花瓷》,宛转悠扬,歌声清脆。联欢会不仅彰显了两岸青年学子激情阳光的个性特点,也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开营仪式划上了圆满句号。

 

台湾营员在联欢会上表演合唱节目

通过本届夏令营把握新时代契机,将继续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而不懈努力。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五千多年传承生生不息,两岸文化更是一脉相承。

 

与会领导及嘉宾与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全体营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