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院动态

校学工处开展2022年辅导员培训活动

2022-12-16 来源: 浏览次数:0


本网讯 通讯员丁润秋 姜荣报道 121516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全校辅导员培训活动,各学院学工书记、团学办主任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image.png 

我校学工处为参加培训的全体辅导员安排了16个学时的课程,包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辅导员日常事务、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的提升、急救知识理论和实践内容、学生钉钉事务实操、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

image.pngimage.png 

在培训班上讲课的是校内各专业老师,同时还邀请了江西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兼职)、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江西省高校十大最美辅导员”汤美丽副教授为大家传经送宝。汤美丽用辅导员的语言生动解读了“辅导员的九大工作职责”、辅导员的自我定位,分享了辅导员的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这些课程全面系统地分析了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遇到不同情况时的处理方法和应急操作流程。为辅导员们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指导。

image.pngimage.png 

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从此次培训中收获良多,让自己进一步深化了岗位认知,明确了工作责任,找准了身份定位,锚定了努力方向,一定要勤勉履职,努力争做一名有底气、有温度、有魅力、有情怀的辅导员。

 



审核:陈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