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在“大唐杯”通信赛上喜获佳绩

2022-04-28 来源: 浏览次数:0

      本网讯  通讯员谢微 报道 近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落下帷幕。我校中兴校企合作专业20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5G方向)12名学生组成的6支队伍参加比赛并分别取得好成绩。陈佳晶、兰森同学获得江西省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吴航宇、钟陈瑜同学获江西省二等奖;获得江西省三等奖的八名同学是吴江斌、姚鑫、连鑫涛、梁家骏、范琦、陶振华、郭昊翔、陈柏文。本次大赛全国参与省赛的人数约2.5万人。我校参赛队伍全程由胡松浪、张美成老师从2020年11月开始带队集中组织培训,整体指导获奖率100%。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高等电子信息类专业群等单位承办。大赛以推广移动通信行业新技术、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为目的。同时,旨在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5G技术学习热情,提升学生5G工程理论学习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推进高校基于5G环境下的“双一流”及“双高”建设,推动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助力通信工程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本次参赛的学生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00多所院校,省赛报名人数超2万人,比赛规模创历届之最,竞争格外激烈。

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5G技术方向)专业作为通信类热门专业和江西省民办特色建设专业,在课程教学中引入与课程相关的竞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并给予悉心指导。按照以赛促学、校企融合、推动学生创新创业的原则,引导和激励学生参与实践创新,通过比赛使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

 

image.png


  


  编辑:王莉莉

  审核:陈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