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校新闻

南昌职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25 来源: 浏览次数:0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王莉莉报道 4月21日上午,南昌职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仁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办实践督导组成员余锡祥、陶卫出席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卢仁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

   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卢仁顺从五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真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目标、紧盯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精心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对标对表职业本科试点整改评估体系,不断完善加快建设职业教育名校的发展战略和政策举措。三是要深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新工程,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引领学校发展的坚强堡垒。四是要抓实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体推进理论学习,全面落实各项重点措施。五是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和“关爱学生”专项行动等重要难点工作,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卢仁顺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次触及思想灵魂的精神洗礼,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压实责任、强化协同,加强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不断激发兴办一流职业大学建设的内生动力。

image.png

   刘雪平在讲话中指出,对南昌职业大学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南昌职业大学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的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持续落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规范民办高校办学行为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找差距抓落实。三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不折不扣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同时创新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务求实效。

   刘雪平对南昌职业大学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调查研究要注重调研效果,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三是要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破解堵点。四是检视整改要做到刀刃向内,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五是要突出建章立制,对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

   会前,主题教育实践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卢仁顺关于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全校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王莉莉

  审核: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