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校新闻

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0

本网讯 记者王倩报道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5月,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卢仁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丁毅等校党员领导干部分赴学院、班级带头讲专题党课,引领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化理论学习,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知之愈深,信之愈坚,行之愈笃。校党员领导干部在带头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并紧密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重点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wps3.jpg

5月31日,卢仁顺在艺术设计学院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青年责任担当》为主题,重点从必须正确的指导思想是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结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青年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笃行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wps4.png

5月29日,吴丁毅在工程技术学院讲授专题党课。他以《百年党史看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自我革命的理论逻辑;自我革命的实践逻辑;自我革命的纵深发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四个方面进行梳理。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就是要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中汲取清廉力量,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以正确的历史观,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重要职责。

全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专题党课进一步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起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良好成效。下一步将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在奋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据悉,4月下旬以来,我校校院两级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等基层单位或所在党支部讲。


编辑:王倩

审核: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