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校新闻

我校党委行政班子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02 来源: 浏览次数:0

image.png 

本网讯 通讯员徐雅丽 记者王莉莉 林熙报道 61日,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卢仁顺主持召开新一届校党委第一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大家观看了央视新闻频道有关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报道。校领导卢仁顺、吴丁毅、詹鸿生在会上分别谈了体会。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继20189月全国教育大会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主题,再次对教育强国建设与教育使命要求的系统阐述与战略部署,是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卢仁顺在谈体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是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满意教育指路明灯,为实现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为学校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卢仁顺强调,我们要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履行好党委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建以学校高质健康发展为抓手,学校高质量健康发展以党建为推手”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政治引领、政治监督作用。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依法规范治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开展“走红军长征路 接续奋进新时代”红色文化育人实践活动,落实“三全”育人机制。卢仁顺说,要坚持问题导向,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力量,找准方法,破解一切难题。尤其是日益凸显的办学水平不够高、人才培养质量还不够高、产教融合度还不够高“三个不够”问题。进一步加强政策性激励支持,加快人才强校建设步伐。完善理事会+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三会合一”的高效协同机制,努力形成目标同向、工作同心、落实同步良好工作格局,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聚焦职业教育属性,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产业学院建设,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加快职教城校区建设,将课堂教学向企业一线延伸,学生实训向企业产品延伸,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努力培养更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一流职业本科大学努力奋斗。

吴丁毅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建设学习型学校、学习型班级,促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不断提高学生素质和技能;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的生命线必须紧贴职业教育区域发展需求、生源主体本地化、本土就业率高等特点办学,及时调整专业结构和培养方向,较好地满足当地发展需要要开拓新局,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不断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渠道,不断拓宽职业教育与学生发展空间,使职业教育更好“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适应”社会

詹鸿生,要认真领悟、勤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要求落到实处。全校上下要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下功夫。通过作风建设,教育广大教师严谨修身,为学生树立好榜样。

image.png 

 5月31日,校长办公会也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办公室实践督导组成员周建伟到会指导,他说,南昌职业大学作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职业本科试点院校,一定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秉持“开放办学、职业引领、德技并修、学做合一”的办学模式,坚持好教育事业的公益性原则,办好人民满意的高层次职业本科院校。涂庆华、王云、黄恩平分别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编辑:林熙

审核:陈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