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并签订责任书

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0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林熙 辜华 李亚男报道  513日,我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签订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书。校理事长章跃进,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卢仁顺,校党委副书记、代理校长聂剑出席,校领导朱占峰、罗青平、詹鸿生、杨晓培、王云、吴丽华、李立维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聂剑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宋海峰在会上回顾总结了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并部署了2022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任务。他说,2022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担使命,持之以恒推进政治建设“提升工程”;要坚持发展增量与改造存量一体布局,打造多位一体、深度融合的全媒体矩阵;持之以恒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优工程”,打造更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坚定不移地推进实现全校宣传思想工作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这一目标。

image.png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詹鸿生就签订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书作了简要说明。章跃进、卢仁顺、聂剑在会上与各学院、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明确了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目标。按照议程安排,人文学院、马克思学院以及学工处三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卢仁顺对如何做好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和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要齐抓共管,全面发力,校理事会、党委、行政主要领导要建立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常态化交流机制,促进校宣传思想工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各学院党委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常态化机制促落实促实干,思想政治工作要抓在平,校党委宣传部要不断加强对各学院、各部门的纵向工作指导,建立工作提示制,要对宣传思想工作实行一月一提示,半年一汇总检查,一年一考核;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实效,要以评促建,确保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出实效。通过签订责任书,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岗、责任到人,明确将宣传思想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各学院、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并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年终考核、述职述廉工作的重要内容。四是着力严肃问责,各分管校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卢仁顺希望大家紧扣校中心工作,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埋头苦干砥砺前行,扎实完成各项工作部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章跃进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我们要将学校思政工作落实到年规划、月部署、周安排、日落实工作制度中;抓实工作,特别是要将常规工作和学校特色工作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密切联系青年教师,联系青年学生,拿出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师生的引路人,做青年师生的表率;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调整行为之舵,紧绷作风之弦,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章跃进提出希望,着力抓好宣传思想等各项工作,把南职大建设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学校,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努力实现中国梦,实现南职大梦,让青年师生在我校成就

聂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各学院、各单位认真学习传达章跃进理事长、卢仁顺书记的讲话要求按照部署进一步把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做好、做扎实,同心协力,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领域干出一番新业绩、开创一片新天地、呈现一派新气象,为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生动活泼的宣传思想舆论环境。





编辑:王莉莉

审核:陈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