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校新闻

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2-07-23 来源: 浏览次数:0


08.JPG 

本网讯 记者 李亚男 报道  7月22日,炎炎酷暑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一行调研南昌职业大学。我校理事长章跃进,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卢仁顺,校党委副书记、代校长聂剑出席调研座谈会。

06.JPG 

章跃进对陈金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和发展情况,观看了学校宣传片。章跃进说,我校花重金引进人才,创新观念,计划投入2个亿,一个亿用于引进人才,一个亿用于购进设备,让设备投入变成产业投入,有产业有产出。我高度重视教学、科研与科技成果转化,下定决心加大科研资金配套力度,鼓励教师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希望厅里在教育科研给与指导,携手为江西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02.jpg 

陈金桥表示,调研小组来到南昌职业大学考察非常必要的科技与教育密不可分。江西省推动产业发展,缺少高中低层次人才,人才结构的分布失衡,留赣率不能仅考虑数量还要考虑质量与结构。职业教育要成为“产业的兵营、技师的摇篮、蓝领的保障”,社会热门专业要与本地热门专业相结合,既要输出人才,还要留住人才。就人才培育如何融入到本地产业。提了五点建议:一是根据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学科优势认证加入虚拟现实产业创新联盟,二是结合安义特色,牵头与地区政府共建科技特色研究院。三是开展科技+X,拓展与央企、国际大中型企业等交流合作,共建研发机构。四是加大科技人才引进。五是希望学校聚集特色优势产业与厅里加强合作,人才与科研成果多出现在各种科技活动中。陈金桥代表省科学技术厅邀请南昌职业大学加入江西省虚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贴近一线成立虚拟现实领域教育科研机构。

04.JPG 

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执行秘书长汪翠芳对学校育人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表示赞赏。她说,南昌职业大学理事长深厚的育人情怀令人印象深刻。科技厅搭建了政、产、学、研、用、金相融合的虚拟现实产业创新联盟能为南昌职业大学发展助力。

卢仁顺、聂剑在座谈会上先后讲话。信息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负责人各自表达了相关工作诉求。

05.JPG 

聂剑说,我校有信心为省内科技产业助力。江西的职业教育在国内排名靠前,但江西的产业相对落后,产教融合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我校发展的瓶颈,期待省科技厅引进更多实力企业与学校合作。

07.JPG 

卢仁顺强调,此次省科技厅来学校交流和指导工作使我们的思路和视角更加开阔。学校要把握机遇,优化专业布局,增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输送优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省科技厅对学校提供指导和帮助,学校有信心有能力,推动产教融合、教学与科研不断发展,不断前进

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肖勇、省虚拟现实产业链办公室徐甜、刘子君,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代表汪翠芳、张梦妮、袁孟辉陪同调研。我校副校长罗青平、杨晓培,校长助理黄恩平及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编辑:王倩

审核:陈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