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院要闻

我校与安义县校地联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3-04-13 来源: 浏览次数:0

   本网讯 通讯员白家祥 记者王莉莉报道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2日下午,我校联合安义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反恐大队,共同启动校地“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image.png

  此次校地联合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我校音乐演播厅举办。安义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毛棉生、安义县公安局反恐大队大队长杨瑶瑶来校参加活动并授课。校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朱占峰,各学院负责人、综治干事、辅导员代表以及各部门平安建设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

image.png

   朱占峰在活动致辞时表示,国家安全高于一切,我们每位师生都应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怀揣浓厚的爱国情怀,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image.png

  毛棉生在活动中说,每一个公民都要强化整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暴力恐怖等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有效维护国家安全。

image.png

  杨瑶瑶以《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为题为我校师生授课。他在讲课中分析了国家安全形势,讲解了国家安全知识,解读了国家安全法律条文。并就大学生如何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接受了师生们的现场咨询,号召广大师生要积极勇敢地和危害国家安全的一切行为作斗争。

  据了解,不少参加这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师生感到受益匪浅。大家认为,通过举办活动,增强了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有利于推动我校开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王莉莉

 审核:陈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