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赣台交流

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在我院开营

2018-07-17 来源: 浏览次数:0

开营式会场

本网讯 党委宣传部 文/赵莉  图/陈康   7月14日下午,“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开营仪式在南昌职业学院安义校区隆重举行。30余名来自台湾大学、元智大学、成功大学等22所台湾高校的青年学生和南昌职业学院、南昌五中的同学们欢聚一堂,为之后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拉开帷幕。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江西省委主委马志武出席开营仪式并授旗,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西省委会主委、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庄,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邓保生出席活动,江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南昌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南昌职业学院理事长章跃进,南昌职业学院院长周金堂、副院长王小琴以及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省台联、省社会主义学院、南昌职业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夏令营江西分营全体营员一同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南昌职业学院副院长章志伟主持。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江西省委主委马志武授旗

 

 南昌职业学院院长周金堂致辞

 

 南昌职业学院副院长章志伟主持开营仪式


仪式开始,南昌职业学院院长周金堂上台致辞。他首先代表南昌职业学院理事会、党委及全体教职工对出席开营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台湾青年学生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夏令营活动的举办,旨在加深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促进彼此的理解和认同、凝聚两岸同胞同根同脉的家国情怀,自觉担负起两岸青年交流的责任与使命,携手同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本届夏令营江西分营团长、桃园市教育局督学宋宏营在发言中讲道,夏令营的活动内容除了让赣台青年一同游览祖国秀丽江山、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之外,还将为两岸青年搭建创新创业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号召两岸青年把握时代脉搏,促进两岸经济发展。

最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马志武颁授江西分营营旗。

开营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赣台青年学生联欢会,两岸青年学生共同表演了近十个歌舞节目。会上,来自南昌职业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舒婷、任皖茂演唱了《阿里山的姑娘》,第一、第四小组台湾营员合唱了《回到最初的美好》,歌声清亮、悠扬婉转。这个联欢会不仅彰显了青年学子激情阳光的个性特点,也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开营仪式划上了圆满句号。

 台湾营员在联欢会上表演合唱节目


本次全国台联同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活动以文化同根为基础、以血脉同源为纽带,在尊重差异、相互学习的基础上,推动赣台青年的文化交流,增进双方的情感互动,强化青年一代为海峡两岸新时代的建设不断奋进的意识。

 与会领导及嘉宾与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全体营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