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院动态

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2023-03-27 来源: 浏览次数:0


  本网讯 通讯员史册报道 3月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走进经管教学楼109教室,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这堂观摩课同时也是省级专家问题式专题化教学线上听课的一部分。观摩课授课老师为卢洪信教授。该学院院长助理贾永娟、任国平,以及部分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公开示范课旨在落实江西省“教育部大思政课试验区”与问题式专题化团队建设教学改革的重大部署,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引导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卢洪信的讲课主题为“坚定信仰信念信任信心”,由马克思的生平作为切入点,结合视频进行介绍。课堂上,卢洪信通过典型案例、与学生互动、视频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发学生对于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深度思考。

image.png

  卢洪信备课充分,内容熟练,重点突出,教学过程中设计了系列问题,教学方法得当。此次公开示范课,也得到省级专家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听课教师纷纷表示,讲好“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要懂得讲好理论,生动的案例更容易让人产生情感的共鸣,从而达到提高教学效果、让学生入脑入心的教学目的。老师们一致认为,要上好思政课既要有多样的形式,也要有丰富的内容,通过互相听课切磋,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教学活动,是该学院着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推动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引导教师将思政课堂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化教书育人内涵的重要举措。

image.png

  此次公开示范课,也得到省级专家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听课教师对本次示范课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讲好“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要懂得讲好理论,生动的案例更容易让人产生情感的共鸣,从而达到提高教学效果、让学生入脑入心的教学目的。老师们一致认为,要上好思政课既要有多样的形式,也要有丰富的内容,通过互相听课切磋,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更重要的是,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教学活动,是学院着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推动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引导教师将思政课堂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化教书育人内涵的重要举措。 

 

 

编辑:王莉莉

审核:陈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