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院动态

我校承办南昌市第八届“洪城杯”职业技能大赛

2024-01-02 来源: 浏览次数:0


本网讯 通讯员曾令波 报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2023年12月20日至12月25日,由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昌市财政局、南昌市总工会、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南昌职业大学承办的南昌市第八届“洪城杯”职业技能大赛在南昌职业大学安义校区举行。

image.png

   承办建筑信息建模、增材制造、电气装置、CAD机械设计共4个赛项,竞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行业企业评价规范相应等级,并结合南昌市实际,由理论和实操(技能)两部分组成,充分做到将理论知识融入技能考核过程中去。

image.png

  据了解,自南昌市“洪城杯”职业技能大赛办赛以来,累计有数以万计的技术工人参加,一大批优秀技工通过大赛脱颖而出,在省赛、国赛等更大的舞台上展示风采,摘金夺银,也在其自身工作岗位上迅速成长为技能骨干,充分展现了“洪城工匠”的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我校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努力建设一批高水平专业,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习惯,激励青年学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编辑:王莉莉

   审核:王太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