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信息公告

南昌职业大学 全省教育系统后勤管理问题政策法规告知书

2023-03-29 来源: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后勤管理,落实国家、省有关学校后勤管理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师生利益,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后勤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现将有关政策法规向师生告知如下:

一、学校食堂管理工作

(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将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并落实覆盖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及其工作预警、预案、隐患排查事故责任追究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明确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和管理员职责,加大对学校服务外包食堂的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的监管力度,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杜绝学生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学校食堂坚持以改善学生营养,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宗旨,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的原则,不以任何形式从学生食堂盈利。学校认真抓好食堂的伙食质量,实行成本核算,核定饭菜价格,坚持食堂财务公开公示,主动接受师生和社会监督

 (二)加强学生集中供餐的规范管理

加强服务外包食堂规范管理。鼓励具有一定规模、实力强、服务好的餐饮企业为学校提供优质服务。学校引入社会力量经营食堂,通过公开招标,择优选择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能承担食品安全责任、社会信誉良好的社会餐饮企业按规定公示招标结果,并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严格落实服务外包食堂“零租赁”政策,不向餐饮服务企业收取或变相收取承包费、管理费,增加食堂运营成本,最终将负担转嫁给学生。严格落实服务外包食堂实行“零租赁”惠及学生政策。学校加强对服务外包食堂在采购、贮存、加工成本核算、饭菜价格与质量等关键环节及从业人员服务能力的监督管理,保证“零租赁”政策真正惠及学生。

二、校园超市(小卖部)管理工作

学校规范校园内食品、用品经营行为,加强管理,明确责任,确保师生吃上放心食品用上放心商品的目标得到实现,从源头上把住校园食品用品质量安全关。学校要定期对超市进行成本核算,降低运行成本和商品价格,惠及师生。所售食品应当明码标价,且价格不高于本地同类同期食品市场价格。

                           

 

                                                                                               南昌职业大学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