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校新闻

聚集团结奋进力量 我校教职工暨工会“双代会”胜利召开

2023-03-27 来源: 浏览次数:0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林熙 王莉莉报道  325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音乐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章跃进、卢仁顺、吴丁毅、聂剑、詹鸿生、朱占峰、杨晓培、王云霞、黄恩平、吴丽华出席会议,全校正式及列席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大会由朱占峰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image.png

image.png

在开幕大会上,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卢仁顺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代表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工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双代会”是全校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激发教职工主人翁意识的有效途径。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校实施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卢仁顺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他说,我们要解放思想,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利用好教代会这个平台,紧紧围绕2023年工作目标,踊跃的建言献策,共谋学校发展大计,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奋斗;加强领导,提高服务意识,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积极作为,展示自己的工作干劲和工作能力;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树立高尚师德,形成良好教风,通过多种渠道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要心系我校中心工作,心系学生,心系评估,强化担当意识,务必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对待工作,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他强调,全校各级干部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自己的学生负责,对学校的事业负责,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职业本科大学努力奋斗

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丁毅在会上作了题为《同心同德 踔厉奋发 全力推进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综合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思考了2023年重点任务和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学校职业本科整改工作全力推进之年。一年来,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全力推进职业本科整改工作,学校各项工作进入规范、健康、良性发展的新阶段。党建引领学校健康规范发展;职业本科整改成效明显;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师资力量建设持续加强;科技研发、校企合作结出新硕果;招生就业态势平稳;学生工作有新举措;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疫情防控守护校园平安;依法治校有力,校园安全平稳。

报告明确了2023年我校重点做好的十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上台阶;二是结合职业教育特点,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才;三是开展作风整顿,解决“怕、慢、假、庸、散”问题;四是开展评估活动,增强工作实效;五是按照职业教育规律办学,推行教与学“五环节”;六是推进“三个”工作方法,提高执行能力;七是加快香樟校区建设,提升办学硬件实力;八是全力组织建校30周年活动,充分展示学校风采;九是加强产教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十是只争朝夕冲刺职业本科整改,确保评估顺利圆满;十一是科学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调整和中长期顶层设计;十二是推进部门职能职责改革,打造高效管理体系;十三是以准军事化为抓手,培养又红又专学生;十四是大力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校园;十五是深入开展平安建设,保持校园安全稳定。

image.png

财务处财务总监蒋丽敏作了财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学校2022年的财务管理与收支运行情况,2023年财务预算切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对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校财务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倡导开源节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image.png

校长助理黄恩平在会上作了题为《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为建设一流职业大学而团结奋斗》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2023年主要工作,即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参与职能,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强化服务职能,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发挥教育职能,引导提质创优争先;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image.png

副校长杨晓培在会上作了南昌职业大学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并提出了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打算。校监事会在2023年度将围绕工作重心,依法依规开展高质量监督,追求监督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监督有理有力深度融通,做到监督有界有新并举,实现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结束后,四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各项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各位代表在讨论中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主席团听取了代表团审议各项报告以及酝酿有关候选人建议名单的情况汇报,并审议大会决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当天下午,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举行,校长助理吴丽华主持。会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南昌职业大学有限公司章程(草案)》《南昌职业大学考核管理办法(修订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校理事会、监事会教职工代表成员,补选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校理事长章跃进在闭幕式讲话时对此次大会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向各位代表介绍了职教城香樟校区的建设规划,诠释了南职大的发展蓝图;他以“五个适应”、“五个一”、“祝师生成功”为切入点,阐述了“让我的真诚服务,为你的成功铺路”的服务理念;以“做示范、勇争先”的坚定信心,向大家阐明了一流职业大学的两个十年奋斗目标,科学谋划了校未来发展方向。章跃进指出,学校要加大从行业企业中引进具有实操运用能力人才、具有科研原创能力人才、具有办企业能力人才的工作力度,为学校教育教学保驾护航;全体教职工要始终保持奉献精神,多担当,不怕困难,锚定目标埋头干,把担负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学校要尽快建立平台,完善教工、学生手册,提高工作办事效率,提高管理能力,构建精益管理的认知,聚集大家的力量,开启我校新征程。




编辑:林熙

审核:陈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