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校新闻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讲思政课

2023-03-29 来源: 浏览次数:0

   本网讯  记者王莉莉报道 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实效性,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进入三月份以来,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卢仁顺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丁毅领导聂剑、朱占峰,校党委部门负责人,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有关学院负责人走进课堂与同学们一起听思政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3月15日,聂剑来到艺术楼416教室,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师孙长伟给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2201班讲授的思政课红色文化》课堂上,聂剑认真授课内容,观察学生听课反应,听课笔记课后,学生和授课教师进行了交谈互动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学习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性。聂剑还就如何在思政课上把党史故事讲精彩,把江西红色文化说的动听,把道理说通透,有效增进学生们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月16日,卢仁顺来到艺术楼113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师吕中华为广告艺术设计(数字影视制作方向)2201班、云计算技术应用2202班讲授形式与政策》思政课卢仁顺边认真听课,边细心观察同学们的听课状态并做听课记录。课后卢仁顺还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青年大学生头脑,努力培养心怀国之“大者”,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2127日吴丁毅分别来到科技楼207教室经管实训楼315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潇讲授的《红色文化》思政课和张家瑞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后,吴丁毅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两位老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3月28日上午,吴丁毅来到科技楼503教室为电子商务B2202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课堂上,吴丁毅通过询问学生家乡,引同学们对于红色基因传承的思考。他说,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听党话、跟党走。课堂上,师生互动气氛活跃,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听思政课的兴趣。

image.png

323日,朱占峰在一号教学楼124教室听取了陈晶老师为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击剑方向2201班)讲授的《红色文化》思政课。在听完题为《中国革命新成功的奥秘》的思政课后朱占峰肯定了授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把教学环节”恰当应用于课堂朱占峰建议在课堂上应该多举一些贴近学生的例子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增强学生对课程的印象。

我校领导一直非常重视思想政治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建设。在听课过程中,校领导强调,职业教育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环节,思政课教师应结合职业教育特色打造“大思政”格局,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探索并创新打造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我校领导多次深入思政课堂,随机听取思政课教师授课和亲自讲思政课探索思政课讲授新模式,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升学生课程学习的获得感,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效果。

 



编辑:王莉莉

审核:陈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