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第五次“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出征式

2023-12-22 来源: 浏览次数:0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辜华、王莉莉 报道  我校组织开展的“重走红军长征路 接力奋斗新时代”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2019年10月从江西于都出发,经历四次出征于2022年11月到达贵州遵义。今年,我校又挑选50位师生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  接力奋斗新时代”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活动于12月21日举行出征式12月22启程。出征式在校天鹅湖实验剧场举行。

image.png

   出席出征式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卢仁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丁毅,校领导朱占峰、詹鸿生、涂庆华、杨晓培、吴丽华。吴丁毅主持出征式。

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处长汪洋、共青团江西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我校出席出征式,团省委派员全程指导活动开展。

image.png


image.png

   卢仁顺、汪洋和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重走红军长征路队伍授旗。卢仁顺向参加重走红军长征路的师生致辞。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卢仁顺要求师生们在回顾红色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触摸红色记忆中赓续红色血脉,为青春插上真理的翅膀,坚定奋斗的方向,努力争当新时代的红色传人。

image.png

  教师代表发言表示,要在行进中感悟红军将士的坚定信念,在参观中感悟红军长征中的艰苦卓绝,在思考中感悟长征精神的博大精深。

image.png

  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在重走红军长征路的过程中,通过“走、寻、看、学、讲”的方式,寻找红军将士留下的足迹,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学习红军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音乐舞蹈学院以我校获批立项2023年江西省文化艺术基金项目的原创歌曲《家乡有座红军桥》和长征组歌之一的《大会师》,为我校重走红军长征路的队伍壮行。

汪洋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南昌职业大学开展的“重走红军长征路  接力奋斗新时代”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是高校上好思政课,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镌刻澎湃初心,培养“四有新人”的重要一环。希望南昌职业大学将这一活动持之以恒地走下去,走出信仰、走出意志,走出质量。

为让今年的“重走红军长征路  接力奋斗新时代”活动走出新的高度,12月10日,校理事长章跃进专程赴京,拜望继红军之后完全按照原路,徒步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第一人——原经济日报社记者、常务副总编辑罗开富。罗开富在听取了章跃进关于我校自2019年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  接力奋斗新时代”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汇报后,高度肯定了我校的这一做法。

image.png

  我校今年重走红军长征路的行程是从贵州遵义出发,经过一周的跋涉队伍最终到达苟坝会议旧址。一路上,师生们将通过“走、寻、看、学、讲”的方式,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从而坚定不移地坚持职业教育属性,奋力冲刺学校两个十年“双一流”建设,引领学校向“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目标迈进,为实现伟大祖国“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莉莉

   审核:王太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