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全校党建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会议

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0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王莉莉 报道 3月21日,我校召开2024年全校党建、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卢仁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丁毅,校领导詹鸿生、朱占峰、涂庆华、王云、黄恩平、曾澎出席,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詹鸿生主持。

image.png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就今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作了部署;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统战工作,并就今年统战工作作了部署;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解读了“红匠”党建工程实施方案,并就今年党组织建设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image.png

   卢仁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年党建、宣传思想和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全省“大抓落实年”,更是学校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建设开局之年,各学院、各部门要把任务记在心上、责任抗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对照“路线图”“施工图”,起而行之抓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卢仁顺指出,“红匠”党建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在总结“重走红军长征路、接力奋进新时代”党建思政品牌建设成果基础上,在全校实施“红色文化育人、用工匠精神育才”的创新实践。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红匠”党建工程建设思路,集中精力抓好“红匠”党建工程,不断完善和丰富红色文化育人体系和以传承“工匠”为主要内容的育人体系,真正使党委政治引领力和政治核心作用在人才培养上得到充分发挥,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实践中得到全面加强。

卢仁顺强调,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事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具有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持的重要作用。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弘扬主旋律、提升软实力、传递正能量。

卢仁顺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夯实统战工作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谋实干,进一步开创全校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莉莉

 审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