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校新闻

我校暑期本科整改“问诊”人文学院

2022-07-09 来源: 浏览次数:0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南志轩报道  进入七月以来,我校暑期本科整改专项工作持续推进。7月9日,在南昌五中召开的整改工作会议上,专项“问诊”人文学院本科课程安排、师资队伍、校企合作、科研等情况。校理事长章跃进,校领导罗青平、杨晓培、黄恩平、吴丽华、李立维与会;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育科学研究院、就业办、绩效办等部门负责人,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整改会议。

image.png

 “蝉鸣声渐起,夏意正当时。”与窗外烈日甚盛、蝉声不绝形成呼应,室内的“问诊”讨论气氛热烈。此次本科整改人文学院材料准备充分。该学院通过ppt演示,介绍了应用英语、中文国际两个本科专业的课程安排、师资队伍、科研、竞赛等“自诊”情况。参加整改会议的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争相发言,言辞中肯,且切中要害。在谈到人文学院课程安排时,校长助理黄恩平说,要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从启动、实施到总结,认知实习要兼顾专业属性和就近原则。教务处长段先志说,实训实习要统一组织好,专业带头人要起主导作用。在谈到师资队伍时,副校长杨晓培说,选择了才有机会,人文学院精神很饱满,本科整改有戏也有情。发展规划处长章胜江说,教授为本科学生上课一定要保证,要优先安排教授的课时。

人文学院逐项汇报,与会人员“望闻问切”,对一个学院的整改专项工作显得务实求真。校理事长章跃进在参加这天的本科整改专项工作会议时,言语更是从“实”字出发,在实处收尾。他说,我今天只说“干货”,不说虚的。从事人文教育的要少一点天马行空,多一点脚踏实地,要细一些再细一些,按照学校的章程和规矩,对整改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形成文件,要用表格的方式细化竞赛、奖项等教学过程。章跃进强调,既要稳中求进,也要敢想敢闯,要把文学大师请到学校来,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人文,即重视人的文化,既要有人文精神,也要有人文情怀。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我校暑期本科整改专项工作为各学院“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已参加了前几次整改会议的工程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坐不住了。他们连夜召开总结会,商定暑期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章跃进把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赖志刚、信息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淑华的工作短信给记者展示。赖志刚说:“我们买好了后天去贵阳的火车票,贵阳、重庆、成都都要跑一趟;联系了朋友,不能让暑假期间白跑。”王淑华说:“我们回到安义即召开了总结会。下一步的工作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人才引进,二是社会对外培训,三是企业实习基地。学院领导班子及主要骨干分成两个工作组全力推进后续工作……”。

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激情推进本科整改专项工作,这是记者参加7月9日整改会议的切身感受。7月10日,体育卫生(健康)学院将参加本科整改专项工作会,各学院都将继续进行高频次、高效率的整改工作。在2022年的这个夏天,“倚仗紫门外,临风听蝉声”,我校本科整改专项工作将步入新境界,干出新成效。





编辑:王莉莉

审核:陈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