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src="https://a.gdt.qq.com/pixel?user_action_set_id=1111419628&action_type=PAGE_VIEW&noscript=1"/>

学校新闻

我校暑期本科整改工作仍爬山过冈

2022-07-11 来源: 浏览次数:0

01.jpg 

本网讯 通讯员饶瑜红、马同霞 记者李亚男报道  从7月5日起,我校7个学院暑期本科整改专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至7月11日,我校暑期本科整改专项工作“会诊”阶段暂告一段落,在通往职业本科试点验收之路上,本科整改工作仍需勠力同心,爬山过冈。

03.jpg 

7月10日,我校在南昌五中继续召开本科整改专项工作会,体育卫生(健康)学院接受“问诊”。7月11日,又马不停蹄召开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整改专项工作会议。校理事长章跃进,党委副书记、代理校长聂剑,校领导朱占峰、罗青平、黄恩平、吴丽华、李立维等,与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就业办公室、教育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体育卫生(健康)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职业本科整改专项工作“寻医问药”。

02.jpg 

7月11日,在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作的整改工作汇报后,朱占峰说,兼职教师的排课要符合大学规律,兼职教师资质要严格审核;在校聘方面,要加大对博士和副高以上职称教师的招聘力度。罗青平说,经济管理学院的课程安排要体现出职业本科特色,要重视实践,增加实验课程。

  校理事长章跃进连续参加了各学院本科整改专项工作会。7月10日,章跃进再次对做好暑期本科整改专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暑期是本科整改专项工作有序推进的集中攻坚期,为确保我校暑期本科整改专项工作富有成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都做了大量工作,大家齐心协力,本科整改专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整改专项会议要求,把集思广益得来的整改意见和指示落到实处,着重加强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整改。7月11日,章跃进在会上要求本科整改在校企合作方面要与企业建立长久稳定的关系,并与企业合编优质教材;聘请的教师要以双师型教师为主;要经常联系企业,尤其是去金融、物流相关部门企业去聘请教师;社会服务培训课程的收费要依法依规,严防弄虚作假;要尽快建立高规格的教师档案库。他要求经济管理学院确定本科整改工作的任务和完成时间,完善职能部门任务表格,对标对表作好注释,并凸显整改工作亮点。

聂剑在7月10号的整改会上说,我校即将接受职业本科试点验收工作,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关头,全校上下要通力合作,将本科整改专项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把工作做实做细。他强调,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努力为学生提供有吸引力的岗位;课程安排要合理,要广纳双师型、高职称及复合型人才;校企合作要走深走实,保证兼职教师任课数据达标。要认真做好做细材料,各学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学校、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改革意识”和“治本意识”,以整改促教学,以整改促发展。

  据了解,我校各学院暑期本科整改专项工作仍在持续推进,整改工作会上的分析讨论成果也将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动起来做起来是这个暑期的必选科目。酷热夏季,本科整改专项工作早已在我校形成热潮。



    编辑:王倩

    审核:陈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