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_南昌职业大学官方网站一省教育厅主管>

南昌职业大学简介

南昌职业大学

一、基本情况

南昌职业大学前身是创办于1993年的江西大宇工商学院,2003年4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设置为普通高职院校,更名为江西大宇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4月更名为南昌职业学院,2018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2019年5月更名为南昌职业大学,是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之一。

学校占地共计1650余亩,现有凤凰校区、香樟校区(在建)、湾里校区3个校区,分别位于安义县前进中路8号、安义县职教城、南昌市湾里区翠岩路200号学校在校生18520人,校舍建筑总面积65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140万册,电子图书120万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87亿元,建设了5G智慧校园。现有专任教师1004人,其中副高职称以上31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709人(博士87人),“双师型”教师476人。

学校对接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互联网+”新业态,开设职教本科专业25个、高职专科专业(方向)30个,具有45个X证书试点资格,形成了商务管理、智能制造、信息技术、艺术创意、文化教育、音乐表演等专业群。

二、办学特色

1.在基地平台上,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2个,教育部职业教育创新行动计划验收的实训基地1个,江西省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职业院校教师“1+X”证书试点培训基地、众创空间、非遗文化传播基地各1个,江西赣台青年创业学园1个,南昌市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  

2.在教育教学与科研上,获江西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获第八届“物华图书奖”一等奖1项、中国物流与采购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江西省政府学位办采纳成果1项,江西省教育厅采纳成果1项,国家铁路局采纳成果1项,江西省优势特色专业2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1个,江西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学校2022年获批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20个本科专业获批学士学位授予专业授权;获得省级以上技能等竞赛奖励300余项,其中一等奖34项、二等奖69项,获评优秀指导老师54人次等。

3.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主要获批江西省“双千计划”创新领军人才1人,江西省首批百名优秀思想政治教师1人、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1人,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1人,南昌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1个,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1个、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5个,入选首届江西省教育数字化专家1人。 

4.赣台交流彰显独特优势,被江西省台办授牌认定为“赣台青年交流基地”“江西赣台青年创业学园”“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

三、学校荣誉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江西省5A级社会组织、全省民办高校年检“优秀”学校江西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单位,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管理先进单位、江西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等级院校

四、未来展望

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学校已进入国家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与发展的快车道。面向未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的要求,继续秉持“开放办学、职业引领、德技并修、学做合一”的办学模式,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南昌职业大学章程.pdf